2020年10月17日星期六

牛軋糖蘇打夾心餅乾 (內附食譜)

 牛軋餅原自台灣,是係我喜歡台灣的小吃其中一款。

我想整牛軋餅好耐,但用的餅乾是特別的,不常見到。

於是我又係淘寶搵牛軋餅的餅乾,可惜因黃金週好耐都冇發貨,唯有取消order。

後來我係品味1+1無意中見到有,但得原味,仲要做緊特價,真係超正。

今次我跟Carol老師整,Carol老師包餅有50塊,但我果包餅得45塊,而且我冇加杏仁粒。

抺餡料有諗過用唧袋唧上,但怕熱唧袋係膠唔係咁好,都係跟Carol老師輾薄。

當我倒左餡料係不沾布時覺得好難好似老師咁做,臨時變陣,用刀塗在餅乾上。

餡料塗在餅乾後,可以用另一塊餅乾將餡料整勻餅乾,因刀上有餡料很黏難操控。

我發現餡料稍涼應該就可以好似老師咁整形、切割。

小王子好鍾意食,佢要我留返十塊比佢,仲要拎一啲星期一回校小息吃。

















牛軋糖蘇打夾心餅乾

食譜來自:https://caroleasylife.blogspot.com/2013/05/blog-post_16.html?m=1

材料:約做25

綿花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90

無鹽奶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5

奶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0

杏仁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0

市售蘇打餅乾            1 (50片,每一片5x5cm)

做法:

1.    杏仁粒放入已經預熱至150度的烤箱中烘烤4-5分鐘取出放涼,備用

2.    綿花糖剪成小塊。(若買到尺寸小的綿花糖則此步驟省略)

3.    無鹽奶油放入鍋中,微小火加熱融化成液狀。

4.    將剪小塊的綿花糖放入,微小火煮至融化就離火。

 (煮的過程稍微用木匙攪拌,1-2分鐘就融化)

5.    奶粉加入迅速混合均勻

(若混合完成覺得太稀軟,請再斟酌多添加一些奶粉調整)

6.    最後將杏仁粒加入混合均勻。

7.    牛軋糖趁熱倒入防沾烤布上。

8.    蓋上防沾烤布稍微壓平整成方型。

9.    用擀麵棍將牛軋糖擀壓成約厚0.3cm的薄片狀。

10. 撕開防沾烤布,用刀切成大小約4.5x4.5cm方塊狀。

11. 切好的牛軋糖片放在蘇打餅乾上。

12. 蓋上另一片蘇打餅乾即可。

13. 成品請密封保存。

補充:

·         市售蘇打餅乾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口味。

·         杏仁粒可以直接省略或使用其他堅果代替。

·         奶粉可以使用全脂或低脂,或使用奶精粉(creamer)代替。

·         煮奶油及棉花糖的過程火千萬不能太大,以免燒焦。

·         因為棉花糖廠牌不同,也許黏稠度也有差異,若在第 5步驟完成後覺得太稀無法成糰,建議可以多加一點 奶粉調整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