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3月20日星期六

阿珍大熊曲奇 (內附食譜)

之前已經見到食譜,但冇諗住整,因為之前試過話似Jenny曲奇,但都失望。

後來見到Facebook有谷友整,都讚,所以今日一於試下。

這個食譜都易整又快,而且不用雪,唧完立即焗。

整完就出街,我拎左2塊出去食,真係好似Jenny曲奇,不用金桶也做到~讚。

我是用8齒,但我有2款8齒唧花咀,起初用大一點的,但唧出來花有點大。

後來轉用小一點的,我用了SN7093。

我下次要再唧高一點,出來的效果比預期中矮。















阿珍大熊曲奇/牛油小花/雲頂曲奇

食譜來自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eliholic/posts/209815087329658

唧花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cHqGgU_JQSo

材料:可做直徑約2公分的曲奇小花約20

牛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0

低筋麵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5

高筋麵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0

粟粉(玉米澱粉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5

糖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

奶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 

備註:

v  咖啡味的可以用5克速溶咖啡粉替換低粉。

v  抹茶味的可以用3-5克抹茶粉替換低粉。

v  伯爵茶味可以把2-3克茶葉碎加入到麵糊裡,不需要減粉。如果需要放茶粉的則需要換掉相對應的低粉。

v  原味的直接進爐,咖啡味地先進了一趟冰箱冷藏再進爐,我覺得沒有什麼差別!

做法:

1.      牛油室溫軟化,手指輕戳下去會有凹洞,但不出油!不能出油!

2.      然後用刮刀輕輕抹開就可以推開,跟搽臉的乳霜相比要再濃厚一點點,推開會有少許阻力,這就可以打發。

3.      糖粉加進去打發至輕盈發白,我大概是低速打了一到兩分鐘左右。

·         如何判斷?請看打蛋頭,出現這樣的小尖角就可以了。

4.      所有粉類不需要過篩,混合均勻後加入打發好的牛油裡,切拌均勻。

5.      下面請注意啦!在不見乾粉後,用刮刀斜斜地不停刮壓麵糊,壓到麵糊完全不會沾上刮刀,過程大概兩三分鐘。

·         份量大的話需要更長時間。

·         捏一塊麵團握在手中,五指合攏再攤開,手不會沾上半點東西。

·         質感有點像做湯圓糯米粉開的粉團那種手感,這樣麵糊就做好了。

·         也有人是用搓麵團的方法去把麵糊重複抹開以達到上面效果。

6.      裝進裱花袋就可以裱花,麵糊比較難擠,擠的方法是花嘴垂直於烤盤,直接擠出來,手慢慢地提升,花紋是可以自然疊加的,花紋大約疊加4.5層就可以了。

·         阿珍使用的是八齒嘴,我一時找不到所以我用了十齒,證明兩種都可以做的。

7.      烤箱提前於熱,150度烤30-40分鐘左右,表面上色即可。

8.      出爐放涼後會更酥鬆的。

重要的事情說一下:

·         本款曲奇麵糊做好後是跟搓湯圓的那種麵團類似質感,所以是難擠的,video裡面你們看我擠得輕鬆,那是因為我有基礎而且平日有聯繫,沒基礎的朋友請減低高度去做。

·         另外,裱花袋需要用厚的,不要用沙沙響的那種,肯定爆袋或者把花嘴滑出,要用厚的厚的。

·         花紋清晰的關鍵在牛油的軟化和打發,此款曲奇比較難擠,我是套兩個厚裱花袋擠的,或者用矽膠裱花袋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