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4月17日星期六

舒芙蕾起司蛋糕Easy to make Japanese Soufflé Cheesecake (內附食譜)

這個蛋糕我係跟Masa老師整的,我估唔到Masa老師都有教整蛋糕。

食譜操作容易,係焗既時間比較耐。

我最擔心是加入蛋黃時我怕會油水分離,好在都冇,所以不用怕。

蛋糕唔太甜,我雪凍食,老公試食左一舊仔,其他要由我K.O.了。

我的製作過程:

  • 我見蛋白、蛋黃分開後,蛋白都要入雪檳,所以雞蛋我係剛由雪櫃取出。
  • 我見蛋糕冇上色,最後2分鐘用175度,之後放倒數第2層175度,再焗3分鐘上色。















舒芙蕾起司蛋糕Easy to make Japanese Soufflé Cheesecake

食譜來自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C_FeoY-qM6o

材料:6

忌廉芝士 (室溫)      200

牛油 (室溫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5

牛奶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0毫升

鮮奶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毫升

蛋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

低筋麵粉 (過篩)      35

蛋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5

做法:

1.      蛋糕模需鋪上烘焙紙。(蛋糕會膨脹,側面的紙比模型高一點勘)

2.      蛋糕模內和烘焙紙塗上牛油。(底部的烘焙紙不用塗牛油)

3.      烘焙紙有牛油那邊撒上糖粉。(有糖粉的烘焙紙蛋糕比較均勻脹起來)

4.      蛋糕模外包錫紙。

5.      將蛋白和蛋黃分開,蛋白先放在冰箱。

6.      忌廉芝士+牛油隔溫水,用手動打蛋器混在一起。

7.      加熱到軟一點取出,攪拌到變成滑潤。

  • ·         忌廉芝士跟牛奶混合要注意:如太快加入牛奶或液體會結塊一粒粒,每次都要均勻攪拌,確定沒有什麼結塊。

8.      加入砂糖攪勻。

9.      逐隻蛋黃加入,攪勻,確定均勻混合後再加入。(預防乳酪結塊,每個蛋巽分開加入)

10.  加入鮮奶油攪勻。

11.  加入牛奶攪勻。(如果不加鮮奶油,換成牛奶50毫升也可以)

12.  低筋麵粉分3次加入攪勻。(確認沒有結塊)

13.  蛋白打到很多氣泡出來加入一半砂糖。(糖類分開加入,蛋白比較容易發起來)

14.  蛋白變成細泡沫再加入剩下砂糖,打到會立起來的程度。

15.  將大約1/4蛋白加入蛋黃糊內攪勻。(犧牲第一次加入的蛋白扼麵糊鬆開)

16.  加入大約一半的蛋白。(用刮刀注意混合,要保持氣泡)

17.  加入剩下的蛋白,從盆底刮往上混合。

18.  底部打一下去掉原平均的大氣泡。

19.  麵糊倒入蛋糕模中,用竹籤劃幾圈,令麵糊均勻散開。

20.  100度,用熱水浴法,最底層焗60分鐘。(先用低溫烤到慢速膨脹定型、熟)

21.  140度,焗約15分鐘。

·         如果先用高溫容易過度膨脹、裂開或表面顏色很深,但是裡面還沒熟。

·         時間是參考,觀察狀態自己微調整。

·         最後用高溫讓它再膨脹一點,表面上金黃色。

22.  膨脹起來,表面有淡金黃色就可以拿出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