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14日星期六

蔓越莓雪Q餅 (內附食譜)

今次又係跟〝呂昇達〞老師整雪Q餅,真係超快又超易。

食譜中的全麥餅乾,我用左麥維他消化餅。

好好食,又易切,因為雪Q餅冇果仁。

整和切時用不沾布或烘焙紙,我用不沾布整完放雪櫃。

當我切既時候怕切爛不沾布,所以放在木板上,咁就出事。

雪Q餅黏住木板,咁又唔係好實,但又浪費左啲時間整出來。

不沾布真的有刀痕,但又未至於穿,所以大家用烘焙紙好了。

我每粒大約2.5cm X 2.5cm有約30粒,我包左2包仔送人。

餘下的18粒,我和小王子食剩4粒咋!














蔓越莓雪Q

食譜來自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AJpkLTVt43c

材料:

金桶奶油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0

棉花糖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50

全脂奶粉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0

全麥餅乾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 【要先切小塊】

蔓越梅乾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0

做法:

1.    棉花糖+金桶奶油放在鍋中,開小火,再蓋上蓋。(蓋上蓋熱度不會跑掉)

2.    蓋開始起霧,打開蓋。 (起霧代表奶油開始沸騰)

3.    將棉花糖拌一拌,等棉花糖都包上奶油,再蓋上蓋子。

4.    蓋開始起霧,打開蓋。

5.    棉花糖拌一拌,並稍為壓一壓。(這樣你的棉花糖的大小不會相差太大)

6.    棉花糖快溶快時加入奶粉,會開始杰,要趕快棉花糖拌開,關火。(加入奶粉後會出現收縮現象)

7.    加入蔓越梅乾、全麥餅乾,全部拌勻。(要快點將棉花糖、餅乾混合均勻)

8.    倒入墊有不沾布的烤盤上,利用不沾布用力壓,使餅乾壓緊實。

9.    套上一個慕絲圈,蓋上烘焙紙,用力壓成形。

10. 將雪Q餅放雪櫃冰冷凍,然後切割。

貼士:

·         棉花糖的溶點85-100度,是非常高。

·         用大火棉花糖好易會燒焦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