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30日星期三

古早味桂圓蛋糕 (內附食譜)

老公同事知道我需要一支益力多,佢有飲,所以比左一支我。

尋晚我就用益力多浸家桂圓,今早一早起身就整蛋糕。

今次跟台灣另一個烘焙師~阿維老師。

我都鍾意阿維老師,佢都係講好多要點、注意地方。

我個紙杯模大,所以整得8杯。

蛋糕濕潤,但可能好多人會覺得甜,不過我OK。

我食野淡味或濃味都可以,好彈性的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古早味桂圓蛋

食譜來自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vitadolce.0713/videos/691879108180871/

材料:此配方可做12

新鮮雞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33

細砂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6

二砂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6

養樂多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0

低筋麵粉 (過篩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50

小蘇打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

沙拉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75

桂圓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33

合桃碎 / 杏仁片 / 杏仁 (飾面)       適量 (不放也可以)

做法:

1.       桂圓要剝開,倒入養樂多浸泡一下。

l   剝開是要浸泡養樂多,它可以充分浸泡均勻,有人會用牛奶或優格來做浸泡,用養樂多可使蛋糕體或桂圓,不論風味或口上都更加有層次。

2.       稍微幫它捏一下按摩一下,要浸泡一天。

l   好吃的桂圓蛋糕的秘訣就是要浸泡一天,桂圓不要拿去煮,因風味和甜味都會流失

3.           取出桂圓、攤平、刴碎,然後放回容器備用。(有果汁機可以用來扲碎,但不要太碎)

4.       雞蛋稍為攪一下,打散之後就加入二砂糖、細砂糖。(用二砂糖除增添色澤之外,還有獨特的蔗香味道)

5.       繼續攪,不需要做打發,只需要攪拌均勻就可以。

6.       加入小蘇打粉低筋麵粉攪均勻至沒有粉顆為止。

7.       加入沙拉油攪到乳化完成。(沙拉油進入了麵糊會變得比較水一點點)

8.       加入桂圓和汁液拌勻就可以。(湯汁會讓麵糊色澤變得更咖啡一點點)

9.       將麵糊加入唧花袋中。

l   沒有唧花袋用湯匙舀都可以。

l   唧花袋尾用夾夾住,免麵糊漏。

l   不要裝太滿避免桂圓漏了。

10.     麵糊擠7-8分滿就可以。

11.     蛋糕面放上合桃碎、杏仁片或杏仁。(可以不加,加了多一個口感)

12.     上火180-190下火140度或150度,焗20~25分鐘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