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4月5日星期一

香柚乳酪棒 (內附食譜)

平時小王子和老公對我整既野食不太熱愛,每當有聚會我就盡量整。

今日整埋呢個就可以收工,一切待明天朋友來一同上食。 

我既蛋糕模一係大啲一係細啲,而且我又買左好大舊cream chesse,所以我都係用大啲既模整。

餅底我係用麥維他消化餅,尋晚已雪左落雪櫃,慳返啲時間。

切來影相時感覺上個蛋糕軟身,我都試食左一舊,有芝士味之餘亦有柚子自。















香柚乳酪棒

食譜來自:https://lehome.com.tw/index.php?blog_id=439&route=extension%2Fblog%2Fblog

餅乾層材料:4方模 7吋

市售餅乾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09

奶油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55 (先隔水溶化成液態)

起司層材料:

奶油起司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18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3

蛋白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3

韓國柚子醬               102

無調味優格               95

白砂糖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55

糖漬橙皮丁裝飾       適量(可省略)

做法:

1.      把餅乾壓成細碎,加入融化奶油後拌勻。

·         只是單純不想用塑膠袋,把餅乾放在石臼中搗碎,很荒謬我知道。

2.      將餅乾碎放入模具中,鋪平壓實,放入冰箱2小時冷藏定型。

3.      奶油起司室溫放軟後先拌開(我室溫放不夠久,所以有點難拌)再分二次加入蛋黃拌勻,最後再加入韓國柚子醬一起拌勻。

4.      奶油起司沒有室溫充分放軟,奶油起司會有顆粒、不均勻的情況。這時可以出動均質機(或打蛋器)來打勻。

5.      打出順滑的奶油起司糊後就可以拌入無調味優格,拌好的狀態大致上是柔潤的質感,有一些果醬的顆粒無妨。

6.      砂糖分三次加入蛋白中,打發至有小彎鉤的程度。

·         要注意喔,蛋白打太發,烘烤時表面容易裂。

7.      1/3打發蛋白拌入奶油起司糊中,快速拌勻。

8.      第二次加入2/3打發蛋白,與奶油起司糊輕柔拌勻。

9.      將奶油起司糊倒入模中,輕敲模具,再加入糖漬橙皮丁裝飾。(可省略)

10.  烤盤中注入500cc的室溫水。放入烤盤中層,以160c25~35分鐘,至表面有些金黃即可。

11.  出爐後待涼,放入冰箱冷藏至少3小時。

12.  冷藏後,蛋糕四週已經離模,再加薄刀劃過蛋糕四週,提起內模即可順利脫模。

13.  要切小塊之前要先熱刀,這樣蛋糕切面面才會平整,不過這蛋糕有加入打發蛋白,所以切面不是很平滑是正常的喔。

14.  切成喜歡的大小就完成了!

原食譜份量:

餅乾層材料:4方模140 x 170 x 50mm (6)

市售餅乾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80

奶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0 (先隔水溶化成液態

起司層材料:

奶油起司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6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

蛋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

韓國柚子醬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75

無調味優格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70克(我是用COSTCO的希臘優格)

白砂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0 

糖漬橙皮丁裝飾       適量(可省略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