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4月3日星期六

雪花酥 (內附食譜)

我又整雪花酥喇!今次又用另一食譜,但邊整邊改人家食譜,所以我冇寫出處。

我混合左Tinrry 和 呂昇達老師的做法。

Ritz餅乾好油,下次跟呂昇達老師用全麥餅,全麥餅我係用麥維他的。

做完後覺得餡料可以再加多一些都冇問題,下次再調教下。


我就是用這款餅乾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雪花酥

材料:36粒 (2.5cm X 2.5cm)

棉花糖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 150

牛油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0

奶粉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40

紅梅乾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30

果仁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0

Ritz餅乾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28

奶粉 (飾面)          適量

 

做法: 

1.   牛油放入易潔鍋用小火煮至溶,再加入棉花糖煮至溶化。 

2.   加入奶粉快手攪勻至沒有粉粒

3.   熄火加入紅梅乾、雜果仁拌勻,倒入不黏模內。

4.   加入餅乾,輕輕按壓,然後用餅刮板鏟起摺疊,動作要快。

5.   表面鋪上牛油紙,壓平表面、整形。

6.   檢查有沒有地方要填補,然後用手去調整。

7.   完全放涼後切件或將雪花酥放入雪櫃待涼切件。

8.   切件後沾上奶粉,即成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