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7月4日星期日

海綿蛋糕@全蛋打法 (內附食譜)

老公食過今年我為小王子整的〝忌廉蛋糕〞作生日蛋糕,他常說餅底好食。

我見上次焗完個蛋糕都冇影相,就今日再整多次,等你明天拿回公司做早餐。

這個是全蛋打法,書還有分蛋法,下次試下先。

製作過程:

  • 雞蛋用42-43度熱座著打發,一共打了4分33秒。(這供大家參考)















我見書係用慕絲圈的,然後包白報紙。

點解我包左錫紙?不要誤會要水浴法,而是我包烘焙紙怕會彈開,所以我包多層錫紙做保護。

蛋我就打到相中的情況,在蛋漿面留有痕跡。

海綿蛋糕@全蛋打法

食譜來自:專業糕點製作

材料:6 (15CM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

砂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0

麵粉 (過篩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0

牛油溶液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5

做法:

1.          蛋及砂糖隔熱水,用快速打發。

2.          打至泡沫幼密有黏性,蛋漿流下時留有痕跡。

3.          慢慢加入麵粉,用手動打蛋器拌勻。

4.          至無粉粒,再慢慢流入牛油液拌勻。

5.          蛋漿打起,用橡皮刮刀拌勻。

6.          至無粉粒,再慢慢流入牛油液拌勻。

7.          注入蛋糕圈內。

8.          放入預熱180度的焗爐內,焗約20-25分鐘。

9.          可用竹籤測試蛋糕是否熟透,如竹籤只黏上蛋糕碎及蛋糕邊有稍微縮小,即表示熟。

10.      將蛋糕取出,立即倒置在網架上,冷卻。

貼士:

l   如做朱古力海綿蛋糕,將麵粉與谷古粉篩勻。

l   綠茶海綿蛋糕,麵粉與綠茶粉篩勻,其他做法跟海綿蛋糕一樣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