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1日星期二

奶油肉鬆莫札瑞拉乳酪餅乾 (內附食譜)

今日就係我展開新的一頁的記錄。

尋日是我在工作了十多年的公司最後一天了,因為市道唔好我需要遣散。

公司有比我選擇是去或留,我選擇了離開。

上星期我只是通知了幾個要好的同事,因為公司話不要對他人說。

我選擇離開,因為老爺年紀大,他都差不多90歲,加上小王子讀小學要花多點時間。

尋日派左〝蜂蜜蛋糕〞當散水餅,只派了幾位知道的同事。

另外,最要好的同事仲會得到〝台灣Q餅3.0〞,我都留左一個比老爺吃。

今朝小王子上網課,而我就係到整曲奇。

加了肉鬆夾餡味道上有另一個層次,但唔夾餡都一樣好食。

製作過程:

  • 一共整左50塊,每塊3CM。
  • 夾餡的無鹽奶油,我是用植物牛油,因為即刻可以用,不用回溫。
  • 加左肉鬆後夾埋,曲奇是不會黏住,是分開的,我再抺多點無鹽奶油亦是一樣,所以我只是夾左幾塊影相就算了。

有時間,可以在小王子的早餐上花點時間〝星星芝士火腿三文治〞。


奶油肉鬆莫札瑞拉乳酪餅乾

食譜來自:手作烘焙教科書

材料:

低筋麵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10

純糖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0

無鹽牛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0

起司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

杏仁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

泡打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

雞蛋液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0

莫札瑞拉乳酪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適量

肉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適量

無鹽奶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適量

做法:

1.          鋼盆加入室溫軟化的無鹽奶油、純糖粉拌勻。

2.          一口氣加入全部的雞蛋液,拌勻。

3.          加入過篩起司粉、過篩低筋麵粉、過篩杏仁粉、過篩泡打粉,用壓拌的方式拌至無粉粒。

4.          裝入擠花袋,花嘴型號SN7093

5.          擠花袋前一端剪一刀,間距相等的擠上不沾烤盤,擠成小花形狀,撒莫札瑞拉乳酪絲。

l   因為這個花不太好擠,所以量不要裝太多,慢慢擠就好。

6.          送入預熱好的烤箱,以上下火180度,烘烤20-25分鐘。

7.          出爐放涼,取兩片餅乾,兩面都抺一些奶油,放上肉鬆夾起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